close

 

拗不過客棧老闆的好意

硬著頭皮跨上20年沒騎過的腳踏車

老闆說

不用擔心迷路跟著玉龍雪山走就是了

是啊我一路望著沒有雪的玉龍雪山

想著3年前同樣的5

玉龍雪山是一片白茫

零度的5   下雪的5

 

 

 

DSC_0028

 

 

雲南白沙

 

 

一路除了踩著牛車或騎著馬車的當地人

用好奇的眼神打量著我以外

就只有藍天白雲高山綠田相伴

說不上的爽快遠遠超過了心裡頭那點小小的不安

 

白沙--- 納西文化的發源地

當遊客在擁擠的麗江大研古鎮裡穿梭時

極少部份的旅人選擇在這塊安靜的角落裡   發呆

陽光很亮

以洋人居多的遊客三三兩兩

致力納西文化的維護者楊大叔說

儘管納西東巴文化已列入文化遺產

但是年輕人不願意學習

文化終究要沒入消失的歷史裡獨黯淡

 

我在充滿陽光的白沙古城咖啡館裡聽著楊大叔的歷史

耳畔時而聽見的洋腔交織在躂躂馬蹄聲中

時空交錯的幻覺    

我彷若無意闖入的過客

只有在用力踩著自行車踏板的那刻

重新感受到靈魂的重量

 

一部故鄉人的愛心自行車

一杯極度難喝的雲南咖啡

一盤辣得我嘴皮發麻的納西涼粉

一位用心維護古文化的大叔

一段我悠閒的白沙時光

 

  雲南白沙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